内网穿透

什么是内网穿透?

 【百度百科】:内网穿透,即NAT穿透,网络连接时术语,计算机是局域网内时,外网与内网的计算机节点需要连接通信,有时就会出现不支持内网穿透。就是说映射端口,能让外网的电脑找到处于内网的电脑,提高下载速度。不管是内网穿透还是其他类型的网络穿透,都是网络穿透的统一方法来研究和解决。

 通俗来讲,就是你可以将你本地的http服务映射到公网上,这样你就可以办到许多骚操作:

  • 临时挂载个测试网站供大家访问
  • 开启文件服务,向某人分享文件(私密且带宽受自己控制)
  • 甚至你可以利用这个双向的隧道操作服务器~

有哪些内网穿透工具?

  1. utools
  2. Ngrok
  3. NATAPP

 Ngrok我暂时还没用过,剩下两款中:

  • utools功能一般但是完全免费,使用utools的域名,带宽约1M;
  • NATAPP完全免费,但是可以选择付费方案,支持绑定自定义域名,带宽最高可调至100M;

NATAPP部署

如何在Mac上配置NATAPP?

  1. 进入官网注册,创建一条免费隧道;并下载对应的zip压缩包,解压后,会生成一个natapp的可执行文件。
  2. mv natapp /usr/local/bin/ 将它挪到PATH包含的某条路径下
  3. 调整.bashrc或者.zshrc,追加下面内容:
1
2
3
alias natapp="natapp -authtoken=你的免费token"
#如果你有付费隧道
alias natapp-hk="natapp -authtoken=你的香港主机付费token"

其他系统请自行百度

如何开启文件共享?

  1. 本质上,你需要先占用127.0.0.1:你的端口来开启本地的http服务(切记使用创建隧道时约定的ip及端口号
    • 有许多种方式开启本地的http服务,比如:
    • sudo qs -ftp
    • hexo s
  2. 如果你能在本地访问你的http服务,那么开始运行natapp或者natapp-hk

  • 此时,你在127.0.0.1:80端口开启的http服务将被映射到http://n6vit4.natappfree.cc上。
  • (至于http服务具体做什么,你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来。)
  1. 如想开启文件共享,再开一个终端,在想要共享内容的文件夹下运行sudo qs -ftp即可。(什么是qs?QuickStart-Rhy

运行成功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