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NS3

最近需要做计算机网络实验,可惜我的WIndows本给放在学校了,导致eNSP用不了;通过一番查找,发现GNS3可以作为eNSP的替代软件(似乎比eNSP还高大上一点?

下载安装

官网下载

  • 你需要先注册一个账户才能够下载
  • 官网设置了防盗链,因此你无法通过多线程下载工具下载
  • 下载速度比较慢,需耐心等待

通过我的资源站高速下载

  1. 点击文章尾部的打赏按钮,扫描支付宝二维码
  2. 扫码支付两元,在备注信息上注明GNS3 你的邮箱地址
  3. 下载链接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你的邮箱
  4. 下载链接有效期为1天,请及时下载

VIX API

  • GNS3安装完毕后,初次运行时会报如下错误:

VMware vmrun tool could not be found, VMware or the VIX API (required for VMware player) is probably not installed. You can download it from https://www.vmware.com/support/developer/vix-api/. After installation you need to restart GNS3.

  • 点击进入上方链接下载VIX API;选择Linux包下载即可。
  • 如果您通过我的资源站下载,VIX API的高速下载链接将随邮件一并发送

成功运行

  • 创建工程后

pic